海南省文昌中学欢迎您!

百年学府 薪火相传丨海南省文昌中学115周年校庆公告(第一号)

编辑 :办公室来源 :文昌中学发布时间 :2023年10月24日

       2023年11月23日,海南省文昌中学即将迎来建校115周年华诞。值此之际,我们谨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、各界人士、广大校友、海内外乡亲、港澳台同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!

       追本溯源,文昌中学的历史可上溯到明、清时期的玉阳书院、至公书院和蔚文书院。1908年,文昌父老贤达在蔚文高等小学堂的基础上,顺应“废科举,兴新学”的时代呼声,创办了海南岛第一所县级中学堂——文昌县立中学堂。文昌中学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,成长于国家和民族奋斗之中,壮大于国家和民族振兴之时,一代又一代的文中人秉持着“团结、守纪、严教、勤学”的校训和“厚德、自强、求实、创新”的校风,成千上万的学子文秀武杰、遍布世界,享誉海内外。

       在办学实践中,文昌中学全面贯彻落实“立德树人”根本任务,践行“以德为先、五育融合、能力为重、全面发展”的办学理念,深化教学改革,狠抓教学质量,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绩,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,先后获得“全国文明校园”“海南省一级甲等学校”等500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称号。学校乘着新时代的浩荡春风,舒展“敢为人先”的臂膀,扬起“勇创一流”的风帆,为海南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了“文中智慧”和“文中力量”!

       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,115周年校庆既是回望来路、铭记历史的里程碑,也是继往开来、再谱新篇的新起点。文中人将不忘教育初心,牢记育人使命,奋勇争先,勇毅前行,为实现建设“高品质幸福新文中”的目标而不懈奋斗!

      学校将以“高品质新文中”为主题,坚持“隆重、热烈、有序、新颖、节俭”的原则,于2023年11月中下旬举办庆祝建校115周年学术、文化和校友系列活动,殷盼四海校友、八方贤朋届时莅临盛会,畅叙情谊,广集智慧,同擘宏图,共筑伟业!

      特此公告,敬祈周知。

海南省文昌中学

2023年10月23日

联系方式

1.地址

海南省文昌市文城镇教育路46号(邮编:571321)

2.电话

0898-63262588(办公室)

13138987088(洪主任)

13876631822(吴主任)

3.邮箱

2008wz100@163.com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

打开微信,使用“扫一扫”,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。

顶一下
( )
踩一下
( )
上一篇:
下一篇: